close

今年冬天好冷,加上連續幾天的下雨,凍到骨頭的冷天,讓我不禁覺得:縱使是亞熱帶的台北,一樣有高緯度的寒意

IMG_7296  

天氣這麼冷,在家窩著最舒服,可惜妹仔應該是猴子轉世,在家完全關不住,也不受控。不管如何,一定要帶她出去蹓躂蹓躂才能消耗精力!!

聖誕節雖然已經過去,但是101前的聖誕樹仍舊金光閃閃吸引著妹仔的目光

IMG_7412  

IMG_7400    

(這個ya 已經比的很正確了!!)

剛好遇到zara/ massimo dutti 等商店的折扣日,整個101人山人海,本來我也應該加入盡情購買的行列,無奈妹仔實在太不受控,不停在人群中奔跑尖叫,一下要爬樓梯一下又要下樓梯,一下要抱高高一下要自己走,一下要跑給媽媽追一下又要和媽媽躲貓貓! 雖然我今年才剛過31歲生日,但是瞬間覺得有種青春不在的狼狽感!!當別人手裡提著的是大包小包的戰利品,我身上扛著的卻是一個超過10kg又愛轉來扭去的小孩!!!(落淚!!)

 

妹仔最近常興致一來就自顧自地唱起歌來,臭靈呆的發音也越發成熟,聽得出來唱的是“小蜜蜂”“哥哥爸爸真偉大”“我家門前有小河”-或是其他她喜歡的兒歌童謠。

 

上課的成效也很卓著,放學回家常常念著可愛的手指謠。比手畫腳又搖頭晃腦的和媽媽說:手心手背心肝寶貝!!(歪頭左右搖,雙手環抱胸前)

聖誕節爸爸買了一台超酷的法國車,當做妹仔的聖誕禮物。妹仔非常開心地坐上拉風跑車,在小不拉幾的家裡嚕來嚕去!! 雖然車車開不遠就要轉彎,但是妹仔還是露出了滿足的笑容,每天早上起來都要熱車一下(屁股坐上去一下就熱了!!)

IMG_7379  

(安全第一,要記得帶上安全帽)

天氣這麼冷,妹仔卻尿布疹,紅通通的屁股讓他常常不舒服的坐在地板上磨蹭,狀似小狗! 原來是因為冬天不易流汗,小孩排尿量就多,加上妹仔平時趴睡,讓尿尿都集中在一個地方,就容易感染尿布疹了!!看完醫生擦了藥,希望妹仔快快恢復甘爽爽的小屁股蛋啊!!

IMG_7335  

12月的某一周,剛好遇到進貨,有兩天下課我都是接小孩去阿嬤家後,再飛車去倉庫盤點,有一天晚上甚至無法陪妹仔睡覺。

拖著疲累的身驅回到家時,靜悄悄的家裡,只有爸爸畫圖使用滑鼠的滾輪聲音,妹仔已經睡著了!

爸爸說,妹仔睡覺前一直找媽媽,也一直問爸爸:媽媽呢?妹仔睡覺媽媽來!

在那一瞬間,我眼睛紅紅的!妹仔雖然還小,但是已經有思考的能力,她可以感受到媽媽不在身邊的不一樣。當我將越來越多的時間放在工作上時,犧牲的卻是妹仔的感受。

連學校老師都打電話給我,問我最近妹仔怎麼了?常常心情不好,不喜歡其他小朋友靠近她,也拒絕和其他小朋友互動。

我想“莫忘初衷”--當初想做這件事情,是因為妹仔,希望能陪妹仔長大,也謝謝妹仔的調皮搗蛋,讓我有很多機會去嘗試,然後找到了好的產品。但是如果為了工作,犧牲掉和小孩的生活,這一定不是當初我所想要的。

妹仔,媽媽會記得這件事情,你永遠是媽媽最重要的事業!!

媽媽永遠愛你!!(雖然你真的很像猴子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