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這是什麼?!”

妹仔現在最喜歡手指著某樣物品,大聲地問說:這什麼啊?!

不管是走在路上/坐在車上/躺在床上,妹仔都可以隨手一指,大聲地反問媽媽:這什麼啊?

任何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情/芝麻綠豆大的小東西,他都可以提高八度,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口氣問我:“那是什麼?!”

有一天坐在沙發上,妹仔看著電視裡的河馬,食指往電視螢幕一比又大聲地問我說:這什麼啊?

我馬上回答:是河馬。

妹仔也馬上回說:喔!

但隔了一秒她又問我:這什麼啊?

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回她:是河馬。

妹仔又喔了一聲。我本以為這小妞應該滿意這個答案了,但是不到兩秒,她又來了@*&!^%

妹仔又問我:這什麼啊?

媽媽我很想用錄音方式,直接按下play就可以了!

之後妹仔又重複問了10次以上的:這什麼啊?

媽媽也重複10次以上的:是河馬。

最後我投降了,決定轉台看別的。

這個階段,她會講的字彙雖然有限,但是可以和大人應對,對妹仔而言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。所以重複爸媽的話,或是學大人講話的口氣,都會讓妹仔樂不可支。

看妹仔學大人說話的樣子,真的很像鸚鵡學人說話的樣子啊!

 

“不要爸爸”

不知道是天生叛逆還是語言過渡期,妹仔每天還會說的一句話是:不要爸爸!

我說:“妹仔,你愛媽媽嗎?” 妹仔:“愛!不要爸爸” (這關爸爸什麼事??)

 

每天早上起來,一睜開眼第一句話就是:“不要爸爸!” (爸爸就躺在旁邊落淚)

 

看到爸爸回家,開心地衝上去迎接後,馬上撇開臉說:“不要爸爸” (爸爸無言-------。)

 

爸爸想要親一下妹仔,這小妞馬上一臉厭惡用手推開爸爸接著說:“不要爸爸” (爸爸生氣臉紅紅了!)

 

但是每天早上還是要爸爸泡牛奶,而且一定要爸爸左手抱她右手泡奶。以為他會謝謝爸爸嗎?那可不,妹仔喝完奶之後,就會馬上說:“不要爸爸” (爸爸說她過河拆橋啊!)

真的很令人傻眼。希望這只是過渡期,不然爸爸心碎一地拼不回來了!!

 

好像可以期待,不久的將來,妹仔可以和爸媽話家常了,科科。(聽說,那時候會非常希望小孩可以安靜一點,一分鐘也好?!)

IMG_0184  

(妹仔最近很喜歡把貼紙往臉上黏。紅紅的圓貼紙,一貼上去好像小僵尸啊!)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