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星期我踏踏實實的活在地獄裡。

妹仔從上個星期開始睡覺就會鼻涕倒流,這個症頭已經不是新鮮事,對一個一出生就被檢查出有過敏的小孩而言,每天早上起來先打個10響砲的鼻涕,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情。

但是鼻涕倒流讓妹仔開始咳嗽,而且不論坐著趴著躺者都在咳的時候,就絕對不是小事一件。這星期每個晚上妹仔都在咳嗽,在極度疲倦需要睡眠的情況下,妹仔閉著眼睛脹紅著臉,忍受鼻涕倒流到喉嚨之後,剛好賭在呼吸道的窘況。這樣的情況最嚴重就是阻礙呼吸,接著就會反射大力的咳嗽,才能讓呼吸便順暢,但是這一咳彷彿肝膽腸胃都要咳出來,氣管都要咳爆的一樣。我和莫老頭只能在旁邊拍背順痰,一點忙也幫不上。

每個小孩需要安穩睡眠的夜晚,妹仔都在爆咳的狀態下度過。常常看她一邊咳一邊哭一邊打哈欠,氣極了還會蹬腿踢被非常生氣。是啊~這怎麼會不生氣呢??

老娘最能感同身受,我是一個重度睡眠者,睡不飽或是睡不好的時候,我看誰都不爽,看誰都討厭!! 

那妹仔呢? 我想她真的很惱怒自己已經這麼累了,為什麼還不能好好睡覺??

昨天妹仔因為咳得太劇烈,吐了一床被單,而這已經是本周第二次了! 我真想大哭一場~我好想睡覺,好想和周公手牽手轉圈圈,但是看到妹仔這麼難過,做媽的其實也無法安穩入睡,所以我們一家就在小的咳不停老的頭很痛(老的當然是指先生)還有我自己兩眼無神四肢無力想睡又不能睡的困窘中,又度過了一個睡不好的夜晚。

我的嘴角就長泡疹了! 

泡疹是我的忠實粉絲,每年一定會拜訪我一次,在我最累免疫系統最脆弱的時候,出奇不意的長在我的嘴角邊,更增添我人生淒涼感!! 

於是白天戴著黑眼圈和泡疹上班,又因為每個睡不好的夜晚滋潤,泡疹越來越大黑眼圈越來越深,照著鏡子我都覺得自己很像被家暴的婦女,一臉愁雲慘霧。

明天我已經掛號台大過敏免疫系統科了! 老娘要真相!!要真相!!!要真相!!!!為什麼妹仔鼻涕會到流過敏會這麼嚴重??

自從開始上班之後,家裡維持整齊的時間比我回家煮飯的時間還少。一周至少還會下廚個兩三天(有這麼多天嗎??)但是整齊的環境只能保持半天就大破功。

雖然說有小孩的家庭大多都是這麼混亂,所以我總是覺得自己已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但是看看陽台的髒衣服都已經滿出洗衣籃,掛在陽台曬乾的衣服不知是掛了多久還沒收進來,沙發上還沒折的衣服已經滿到沒位置可以坐,最空蕩的就是衣櫃裡的抽屜,因為內衣褲也不知道身在何方?? 到底是在洗衣籃裡還是沙發上又或著是還掛在陽台上?? 有時真會瞬間爆炸,覺得自己好失責啊~~

當一個上班族媽媽,這是在撫育小孩過程中,必經的過程。但是我還是希望家裡永遠保持乾淨整潔,就像我在家帶小孩當全職媽媽的時光。

最近很有感觸,對於一個新創的事業而言,我真的不算認真,每天五點我就筆一丟電腦一關接小孩去! 管他天皇老子是誰的事情,一切明天再說。週休二日一律不管工作這檔事,大事小是最重要就是妹仔的事! 

這麼機歪又不認真的工作態度,都是因為小孩才是生活的重心,但是你說工作有這麼不重要嗎?? 那當然不,因為有時半夜我會突然完全清醒,想一下再過幾小時的工作進度為何?星期天的晚上我開始有Monday blue,因為隔天要上班了! 但是工作帶給我很多成就感,即便是蠟燭兩頭燒,我也甘之如飴。

可是這並不代表世界永遠都是這麼美好,我遇到的挫折常常讓我非常無力。到底有多無力可能要另闢一篇好好闡述,但是挫折的一個星期,我真心希望趕快過去。

大姨媽來訪加上睡不飽的一星期,上天真的苦我心智勞我筋骨啊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