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猴子妹仔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以外都處在動能滿載的狀態,爬上爬下跳來跳去。

暑假期間如果沒有帶她出去跑跑繞繞,絕對無法消耗多餘的精力也絕對不會乖乖午休(小孩不睡覺媽媽怎麼休息啦~~),而且超強續電王和我耗一整天也不會累,即便我安排了生活課程: 幫忙媽媽做家事,似乎也消耗不到1%的體力,而剩下99%的精氣神才在哭哭啼啼整媽媽的活動中緩-慢-流-逝 (我不哭才有鬼)

所以家政課上完之後,還是要帶小孩出去轉兩圈,就算烈日當頭我也抱著曬黑的決心,勇者無懼的推妹仔去外面晃晃逛逛。

這個年紀的妹仔一點也不適合去百貨公司,除了媽媽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不想亂買之外,當然也不希望妹仔看到甚麼都想要,要不到就躺在地上耍賴胡鬧。既然如此,我覺得目前最棒的地方就是松山機場了

松山機場三樓的觀景台屬於戶外空間,可以看飛機起降之外順便溜小孩,尤其像妹仔這種年紀的小童,只要給他一塊空地,她就可以無比歡樂的奔跑尖叫直到筋疲力竭為止。但是夏天的太陽實在過於熾熱,媽媽決定要轉移陣地到室內跑跳了。

推著推車坐上電梯至2樓,國際線的出境大廳是我心目中NO.1的小童運動場 (可以嗎?可以嗎?),寬敞的大廳鋪上地毯,跌倒也不會破皮擦傷;哺乳室和尿布檯一應具全,完全符合溜小孩的基本需求。如果想喝咖啡就有星巴克,想喝珍奶吃些小點就去隔壁的春水堂,一毛錢都不想花旁邊還有開飲機提供飲水。

這是我目前為止覺得帶猴子出門最有尊嚴輕鬆的地方,不用揮汗如雨又狼狽不堪的抓小孩吼小孩,還可以靠在椅背上幻想一小時後就換我登機休息。如果小孩抓著尿布說: 媽媽我大便了~~我還可以不疾不徐的起身,溫柔的說: 走吧! 媽媽幫你換尿布~然後再優雅的推著推車,牽著妹仔去乾淨寬敞的機場哺乳室換大便 (這才是人生啊)

這天我幫妹仔買了水果杯,也幫自己點了一杯熱拿鐵,兩個人面對面坐在星巴克的椅子上,突然有種莫名的幸福湧上心頭,妹仔因為太愛吃,所以可以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專心的一口一口吃著水果,媽媽也可以輕鬆的啜飲咖啡(以前都在"豪飲"~),然後看著人來人往聽著日文中文夾雜的對話,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要去遠方旅行了。回神看著眼前靜靜坐著的妹仔,也發現他似乎又大了一點,可以陪媽媽坐在咖啡店裡當假文青了。浪漫的10分鐘過去後,妹仔又被猴子附身,因為水果杯裡面的芭樂和番茄吃完了   沒關係,媽媽一樣可以推著推車再讓妹仔松山機場跑10圈。

這天我和妹仔非常和諧的度過像約會一般的下午,雖然養小孩的過程總是有數不完的惱人事情,也像在考驗耐力,但是做父母最重要的主業,就是陪著小孩健康快樂的成長 (我真的太偉大了!)

希望我老的時候,換成妹仔喝咖啡我吃水果時,我們也能這樣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

 

IMG_0958  

IMG_0961  

(和OPEN醬合照的這位大嬸是-----------剛從富基漁港下班嗎??甚麼天氣硬要穿雨鞋??)

IMG_0964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