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妹仔開始去超級托嬰班後,我又重回上班族的生活。

這次工作變得比較有彈性,早上不用打卡,也不用因為遲到被扣薪,或是擔心老闆討厭我,因為我自己就是老闆。

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,以前不爽就可以說:老娘不幹了! 不幹最大! (筆一丟走人!)

現在每件事情都掛在心頭上,夜寐前思緒萬頭鑽動一刻也無法停息,總覺得自己是從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了

昨天和大家在倉庫裡面整理出貨,直到六點15分了才抓起包包狂奔去接小孩,想到妹仔可能會是最後一個,老目就覺得萬分不捨,於是坐在公車上不停的叩大家。

從阿公到舅舅,從親戚到朋友,就這麼坐在公車上不停的打電話,問問誰有空可以幫我先去接小孩的,我再趕去會合。結果不是還在加班就是沒有接電話,終於舅舅說他快下班了,可以先去幼稚園接妹仔!!我瞬間要下跪感謝弟弟的大恩大德了!!

掛了電話的下一秒鐘,很想馬上衝到司機旁邊,掐著他的脖子搖晃肩膀逼他用時速100衝撞塞在前面的車子,然後一路開到我的站牌----------。

下了公車又一路狂奔到學校門口,氣喘吁吁的看到妹仔和哥哥姐姐在聽故事,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才放了下來。

小時候我媽工作超忙的,所以我常常都是最後一個回家的小朋友,那種孤零零的感覺到現在心裡都還記得。

為了不要讓妹仔有這種感覺,我都盡量早點下班,然後帶小孩回家吃飯。但是總是有那麼幾天是無法準時甚至需要加班的時候,內心的焦慮和急躁就止不住的爆滿。

但是 時間就是不等人,不管媽媽再怎麼準時,遇到下雨和塞車,也只能乾著急的看著大型停車場的馬路,然後很想跳下車手刀快跑衝到學校!

人生總是在不停的做選擇,我只能選擇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,然後在遇到困難的時後告訴自己: 就這麼一回,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會怎麼樣??

而所有的過程都是一種學習,包括幾點離開才不會遇到塞車? 

希望這一切都能越來越好,一切都是越來越進步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