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年假似乎流行感冒,很不幸的先生也趕上流行了。

於是初三晚上我陪極度不舒服的先生到北醫掛急診,小孩就只能托給阿媽照顧,並且睡一宿了。

帶著病人回到家之後,心裡有點不安,不知道妹仔睡了沒?有沒有哭哭或生氣。才想著想著電話就來了,看到手機顯示“facetime",我就知道阿媽一定招架不住了。。。。。

接起電話,看到妹仔嘴裡揪著奶嘴還可以大叫:媽媽啊~

一旁的阿媽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,應該是哄睡哄了很久,小孩卻不聽話吧~~

和鏡頭裡的妹仔閑聊幾句之後,就叫他快點去睡覺,爸媽明天早上就回去陪她玩了。

這時阿媽說:剛剛妹仔一直灰來灰去,坐在床上一邊跳一邊不停的說“灰屎蛋!灰屎蛋”。我一直聽不懂,真的不知道她到底要什麼??就又再問一次妹仔:你說瞎密飛彈飛彈!阿媽聽不懂拉???

大概重複兩百次以後,阿媽狐疑的問她:是要和媽媽”facetime"嗎??

妹仔點點頭說:”是!!“ (bingo!!)

阿媽接著說:facetime完就要乖乖睡覺喔!

妹仔平常很喜歡用facetime一邊說話一邊看影像。在他起歡到老木要崩潰的時候,我就會問他:妹仔要不要facetime?然後快速撥手機給有iphone的家人。

科技始終來自人性。facetime真的是方便又偉大的發明啊~~

雖然這個世代的小孩,科技總是時時刻刻圍繞身邊,但是為了小孩的健康發展著想,我不會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當玩具或是學習教材,也盡量不讓小孩長時間處在螢光幕前。所以用facetime還有看照片真的已經是媽媽最後的招數啦!!(媽媽:不要逼~~我!!)

隔天一早,阿媽忍不住說:昨天晚上不睡覺,坐在床上跳個不停,說什麼”灰屎蛋灰屎蛋“的,我還告訴妹仔:這麼晚沒有飛彈!趕快睡覺啦~原來是要和你facetime啊~~真是聽籠謀啊~~

 

  

  

IMG_5842  

(同場加映:妹仔常常照片看著看著,就開始自拍起來了!媽媽一個不留神,自拍照立馬洗版~~omg~~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