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妹仔
又到了你產檢的日子了,我和你爸可是滿心歡喜的要看你呢!
你還是一如往昔的在媽媽的肚子裡翻來覆去,但是咦! 怎麼看不清楚你的身體啊? 醫生說:妹妹抱著胎盤,所以看不清楚。
小妹仔,你真是媽媽的小寶貝,你怎麼和我一樣,睡覺喜歡抱小枕頭咧! 你爸爸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咧,直說又來一個小小乖了!!!
醫生北北說:妹妹有點胖喔! 小妹仔,你比別的寶寶都胖啊! 這可是讓媽媽又驚又喜,證明媽媽吃得很正常,也可以養出體型一等一的健康寶寶!!(得意得咧),不過小妹仔,你也要節制一點啊,不然長得太大,媽媽生你就困難了!
媽媽好愛你啊,你表現得很好,要繼續保持下去啊!

愛你的馬媽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分隔線,以下是自言自語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懷孕體重增長表:
第一個月~第二個月:45.3kg
第三個月; 45.6kg
第四個月: 47kg

懷妹仔以來,我積極找尋現代醫學的方式來養胎,絕對不吃過量的食物,以青菜水果為主,配上適量的澱粉和蛋白質。
除了醫生交代的葉酸是天天乖乖的吞以外,B6是我的止吐仙丹,一天沒有吃就可以用三顆櫻桃,換來一臉盆的紅色反芻水! 吐到天荒地老也不能自己!
所以,幾次不知天高地厚的試驗之後,我決定乖乖吃B6了! 免得換來整臉的紅色爆血管。
飲食方面,在三個月之前,我真的無法親自下廚,光看到廚房就可以讓我吐出來了,所以外食就變成主要的三餐目標。不過前三個月胎兒並不需要母親吃下去的食物養分,所以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和型態,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! 
第三個月要結束時,我漸漸能靠近廚房了(其實就是食物和油煙的味道),這時可以盡量自己下廚,調整三餐菜色:

早餐:牛奶+穀片和一份水果 OR 豆漿配三明治和一份水果
中餐:一份青菜炒肉(3:1)和番茄炒蛋和一份水果 OR 青菜為主,搭配其他配菜
晚餐: 一份青菜和少量肉類搭配水果和湯

有時候自己也會很想吃垃圾食物,像是炸薯條和漢堡,多數會選白天的時間吃這類的食物,沒有營養只有脂肪!但是靠著白天活動消耗熱量,晚上就會因為良心不安而吃得更健康。
因為孕吐的關係,所以對於油膩的食物幾乎無法入口,只有超垃圾的漢堡薯條可以輕鬆下嘴,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多吃,也只是解饞和滿足渴望那味道!直到現在可以接受廚房後,少量的油搭配半蒸炒的方式,讓青菜可以更符合自己的口味,肉類也不以紅肉為主,因為目前階段,胎兒所需的蛋白質也可以經由黃豆製品獲得。
大量的水果是我最喜歡的零食。懷孕之後,本來就不愛的零食和甜點又變得更不喜歡(好險),所以水果就是唯一能吃的點心了! 夏天是水果的盛產季節,種類多樣又符合時節,經常變換不同種類的水果,可以讓自己的味蕾得到滿足,又可以保持健康飲食,一舉兩得!!
有時候是很想喝咖啡,還是會喝一兩口解解饞,淺嚐輒止。以拿鐵為主,因為只是為了嚐嚐咖啡味,牛奶的比重絕對要大於咖啡。生魚片是最讓我難以忌口的食物,但是因為害怕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,造成胎兒的危險,所以直至目前為止,我只偷吃過"三片"!! 吼!! 是不是人過的生活啊!!
至於醫生開給我的鈣片和盼納普! ㄜㄜㄜㄜ哦! 我都沒有"永續經營"。盼納普真的味道太重,我曾經拿一個放在桌上,和他對看的三個小時,也是吃不下口! 後來一吞就吐,直到得到醫生的免吃金牌後,我可以等到孕吐和緩再開始吞(謝天謝地)。
其他的補品,例如雞精,燕窩和珍珠粉-----ㄜㄜㄜㄜㄜ哦! 我目前都不打算吃他們咧! 只要均衡飲食,我相信這是最天然的補品了!
女兒啊! 媽媽已經用最天然的方式幫你篩選適合的食物了! 你應該吃的很開心吧! 都比同期的寶寶胖了,真是不辜負媽媽辛苦找資料,辛勤下廚的結果啊!
下個月你不要再抱著胎盤睡覺了啦!雖然很可愛,但是 媽媽和爸爸想看看你的裸體啊!!!  
 

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jenny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